close
為自己下一個人生當中的決定......真難

一個決定...從此大概穩定的生活每天單單純純的....不知道要過幾年...或許枯燥

乏味吧!!過個7年、10年、還是20年?還是5、6年...然後成為一位幸福的失業者

我不甘心...也不想過這樣單調的生活....但這最貼近現實面

如果是單純的一輩子,我浪費了我的生命(在別人的眼中這有什麼不好),我

只能活一次,而我最害怕活的無滋味

如果單純過後為了無法抗拒的因素我離開,我就失業了(那時誰還請

我去上班)...這時不但沒錢在職場這方面是無滋味了

所以這個可能的決定...是我當機、腦死、或是後半輩子為了找工作而奔波


第二個決定....辛苦並且冒險的去自己找工作.....

有期待...也知道會受傷害....對於未來的未知數更是讓人興奮又害怕

如果找了家不是很好的公司...那我可能會年輕就要失業也或許中年就要失業

但這是多麼的自由(卻又痛苦)

而我是多麼的嚮往自由!!!

但現實金錢的生活卻讓我無法看清真正的選擇

什麼是對自己好呢?

苦悶卻不用擔心養不飽自己的生活?

自由多元卻要擔心可能養不飽自己的生活?

我很感慨的想著:如果我有來世,我要將25歲前的生活活的最多彩多姿然後離

開。「我思,故我在」真是一點都沒錯,這樣思考著重大問題心沉甸甸的,也

難以忽略。也或許,我是在害怕?也或許,問題都不是決定何者,而是我失去

了為自己找快樂的能力,如果我懂得為自己找快樂,懂得創造快樂,那任何地

方或事物豈不都快樂?

天真一點有什麼不好,下決定的時間少了,更能專注的作某件事,從來不擔心

失敗,因為總懂得激勵自己。就是這樣帶點天真的我最快樂。

為什麼要強迫自己放棄那快樂的泉源?

難道就這麼沒用的讓自己成為你眼中不想成為的人。

是什麼讓你變得如此?

是什麼讓你忘記了你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是什麼讓你忘了你奉行8年的恪言?

愚蠢到今天小孩要你寫你都忘的一乾二淨?

你怎麼讓自己變成這麼不知所云的人?

怎麼那麼模糊?

心都再也看不清楚自己,也再也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