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小巨蛋時,外面的廣告牆上正有著演唱會的資訊

大~大的莎拉就在上面

我實在興奮的拿出手機拍下廣告,站在馬路中央也不想走

(我要拍…我要拍拉~~我不管…我不要過馬路)

(弟弟皺起眉頭…覺得我是個麻煩…)

演唱會 

演唱會

演唱會

太緊張太興奮了

結果拖著弟弟很早就到小巨蛋,大概早了一個小時…

(結果被弟弟一直罵說這麼早來幹麼

我的心裡砰砰跳的

終於可以聽到本人唱歌…

心理的開心實在是很難言喻(但也隱藏淡淡的悲傷,本來…有另外一個人也很愛莎拉)

但是真的坐在那邊等太久了…我居然開始打呵欠

弟弟在旁邊玩數獨…說那是我無法理解的領域…

終於…終於…終於要開始了

廠內的燈光慢慢一區一區的關

我緊張興奮到好想尖叫>////<

我想因為是真愛傳奇演唱會,所以第一首歌是Gothica→Fleur du Mal

喔~~~天阿天阿~~好聽…開頭的Gothica那種氛圍真是沒畫講

莎拉穿的那套衣服跟專輯上得是一樣的…紅色的那套…(好漂亮)

莎拉一出場,右後方有個男生說「她好瘦喔~」(我偷聽到的==+)

這套紅色衣服有很廣幅的裙擺,該說半歌德式的華麗嗎?

好喜歡阿><   (旁邊的八個舞者也是紅色衣服喔)

上半場的曲目順序我都忘了…因為實在聽的太渾然忘我

只記得還有let it rain、電影珍珠港的主題曲、…

我的眼睛全都專注在舞台上得莎拉…

真愛傳奇這張專輯有不少的男女對唱…我當然也會小小期待一下…

終於等到男女對唱的歌曲(心裡一直在想是誰呢!)

結果…是…沙費納~~~~哇~~~~是沙費納

(小聲說:有一陣子我也很喜歡他呢,在他出月神這張專輯的時候,只要有他的MV我都

               一定會放下遙控器,專心聽他唱歌,他的眼睛顏色我也很喜歡)

期間忘記唱到什麼歌…有一張很高的床…莎拉就這樣爬上去躺在上面唱

優雅極了…長長的裙擺從床上垂落到地面…(喜歡阿~)

還有坐美麗的鞦韆…唱完兩首歌…唱到第二首鞦韆升高(大家都驚呼一聲~擔心著她)

雖然鞦韆升高,但莎拉還是優雅從容地唱完…這次的裙長拖更長了…從鞦韆上一直延長到舞台後方(怎麼那麼美阿~~)

 不但有鞦韆,在整個場中央的上方還緩緩飄下美麗的粉紅色花瓣(我稱呼那為花瓣)、閃亮亮的金黃色花瓣(第二首)

專注看著莎拉時,覺得她就像是在一個美麗的花園中唱著歌的天真女孩

 

最高潮是在下半段阿…

這裡我實在超激動的拍手

下半場開始  有唱you take my breath away(這首歌可真是勾起我辛酸回憶)

     Hijo De La Luna   唱這首歌時有很特別的舞台效果感覺莎拉是躺在水中躺在立起來的螢幕(嚴格來說好像不是螢幕)上

可是因為我坐後方比較高的地方,所以有看到莎拉和舞者是躺在凹下去的舞台上…立起來的螢幕上的影像應該是投影的

可是也太真實的投影在螢幕上了…跟弟弟研究很久最後的結論是…那應該是很貴的投影機吧

因為期間每首歌立起來的透明屏幕上都會換場景,都很美很絢爛…根本…看不出來有投影的感覺

還是那是透明的電視機嗎==????好好奇

 再來這首…

可以說是整場最高潮莎拉和沙費納一起演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我一直超想聽莎拉唱這首的…(這首歌和第五元素裡莎拉唱的那首,是我覺得聲音表現很華麗的兩首)

唱到曲末越來越接近結束時,整個氣氛真的緊繃到極點…尤其曲子的節奏又有加快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跟我一樣,很期待那最後的一個音符(吊燈掉下的那一個音符)

莎拉唱上去了…大家一直猛拍手,我拍到手都紅了…還不願停止下來

心理那種澎湃、讚嘆和得償訴願的激動真的很難以筆墨及言語形容

現在想到依舊會恍神(這才叫繞樑三日餘音不絕阿……)

這首歌結束後有一個蠻可愛的安排

舞者打扮成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角色(愛麗絲、兔子、撲克牌士兵、紅心皇后、被當成高爾夫球桿的紅色鳥類…)

這個安排我很驚訝也很喜歡…因為太可愛了…

然後背景改成夜晚中的森林,莎拉騎在一台腳踏車上(前面有要靠雙腳燈泡才會亮的那種)

這首歌我就不知道名字了,因為我沒有聽過這首,迥異…營造出詭異風格的一首歌

再來就開始出現雪地、聖誕樹、胡桃鉛士兵,非常聖誕風格(這就是另外一張專輯了)

有三首:First of May、I`ve Been This Way Before、I Believe in Father Christmas

緊接著是莎拉演唱會最末一定要唱的招牌曲:time to say goodbye

唱玩之後大家拚命鼓掌,有人喊著安可,有人吹著口哨

我也是一直拍手,好希望可以再多聽幾首……

安可曲:running(這首我超愛得,很熱血積極呢)、you and I(奧運開場主題曲)

好像還有一首慢歌,還是我記錯了(因為對自己喜歡的歌比較有印象)

後面有位年紀比較大的婦人在you and i這首唱到北京兩個字時,直接大聲的說應該改成台北才對阿

個人認為,聽音樂嘛~就著重在莎拉美麗的聲音就好

況且另外一位男聲並沒有到現場,要把歌曲中的北京改成台北本來就很困難阿==

(話說當初為了聽莎拉唱這首歌,我看了三次的奧運開場呢…就只為了聽莎拉唱這首歌><)

撇開老是在文字上作政治主張,莎拉唱的真的好棒喔~~

 

聽完這場演唱會覺得耳朵好像都聽不到其他的聲音了,這真的是一場心靈的饗宴

有人曾經跟我說,這些歌,像是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學過聲樂經過訓練也有其他人可以唱阿

其他人也可以唱的很好聽,這我不否認

不過對我來說莎拉布萊曼是無可取代的,她的聲音有種可以直達心靈的透徹和穿越力

可以從古典跨界到流行,融合兩者不失其中一方…帶到一個新的境界

對我來說莎拉也是唯一

我說:有些歌曲、有些人能成為經典,有些只能成為流行

 

後記:

我:莎拉唱的真棒,跟專輯裡的一樣都很好聽呢

哇哇叫說寧願看獅子王的弟弟說…什麼!明明聽現場的比原聲帶的更好聽(這是不後悔來聽的意思嗎…笑)

還好我有來聽…這樣的聲音一輩子一定要親耳聽過一次現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