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篇文章時,建議搭配賽德克巴萊之音樂…真正的人)

今天,跟老是來我家吃飯但是未謀面的浪貓,
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讓我好開心。


今天從夜市買晚餐回到家時,停完車掛好安全帽後,
聽到我身後有啃飼料的聲音,我驚訝的走到機車後偷偷看
發現浪貓不迴避我的繼續在那邊吃。
(其實,平常的情形是聽到我爸的腳步聲或是看到我媽就跑了
所以,後來她都會改在我們家人不出門的時間來吃。)
但是,我今天開大門,把機車騎進來的大聲音,都沒有影響她。
她,可能知道我是餵她的人吧!
我,特別又去多拿一些飼料,慢慢靠近她。
她,只是停止吃然後躲到離我一步之遠的腳踏車下。
她,睜著她的大眼睛,有著複雜的情緒。
我把飼料倒下,沒有說話,我知道今天天冷,讓她多吃一點,才可以熬過。
倒完後,她沒有猶豫的走出來繼續吃飼料。
我則是拿著我的晚餐進到溫暖的家中,心裡面滿是疼惜和不捨。

在,漸漸滿是人和滿是水泥房子的土地上
人,存活著,但其實有更多其他的生命漸漸消失
以前的人,懂得和大自然共存共生,感受到土地的溫度。
現在,我們感受到的都是些什麼?
生命教育,光是說說還有看圖看影片是不夠的。
體驗,是最直接的方式。
那我們又留了什麼樣的環境給後代體驗?
孩子的教育光靠老師和學校是不夠的。
其實,不管是不是父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

真正教出一個人的,是整個環境和整個社會

今天,路燈都沒有亮
一路從夜市回來的我
心情特別好
我抬頭看著夜空
雖然是灰矇的一片
但我好像看到整片的星光
讓我想起賽加大草原的那個晚上
一整天活動完之後,我們躺在那邊看星星
朋友,你們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