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喝了幾罈酒

是清醒 也是醉

逼的我寫下酒後真言

鎖了一年 關不住那香味

酒是越陳越香 竄出的味

拿那把感性的鑰匙打開 失眠的眼數不清有幾罈

用淚扯開禁忌的紅布

跌入一重重的香和苦

≡啜飲 豪飲

香味繚繞的白煙 幻化作有色的景

低頭 舉頭

品嚐澀味但嘴邊帶著的笑

一罈接一罈 怕醉 怕淚

更怕陳年之香越將我埋

所以 一罈接一罈

≡你招手微笑 我躡手躡腳踏上你黑白的琴鍵

同調又不同調 為喘隨著呼吸

潮濕的空氣 青苔點綴的階

我忘了我有沒有笑 可是我記得你的笑

那不是湖 踏入了只有我倆的秘境

眼不眨 你直到美 那青隨著天暗便渲染開

那不是湖 可我知道投身進去

世俗破碎的情詩再也進不去 因為靜

太靜 只有同為那青墨蘸出的葉

才能激起漣漪 脫去了殼

其實那時我們都在湖上 但 那不是湖


≡光 刺射石頭

沒有道 可為了那四字 自己也便走了進去

芬多精濕黏在皮膚上 向前

想像 使那四字極備魅力

到底 是塊壁 壁上有孔

那四字竟不再重要

水 環繞拍打足下 大石 小石

清涼滲進了心 光 刺射我倆的身

≡指東 指西

望東 望西

背綠水 面藍海 一波一波的沙沙聲

風漸大 雲漸黑

幾道雷 嚇壞了那份意致

蹲下 我怕 也不想美夢被雷驚

可 何時那雷已埋伏在我們藍藍的天

≡黃沙 有匹馬 奔入沙 衝進水

他嘶吼 她尖叫

我們直管走向一旁龜裂的地

兀自 望著枯木 怎就沒有一隻展翅的鷹

添不上 編著情事的手

空不出 拿起狀闊的顏色添上

那一絲絲都不能亂啊 是如此專注

織著 繡著

≡可那拿著匕首 饅頭

騎著黑駒 飛越火焰山的青年

沒有來

是中國傳統故事我忘了結局

還是那青年終究只當那是幅畫

不是繡的出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