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晚做夢,睡不好…」

「為什麼?」你或許誠懇的問了。

「還不都是因為你提到什麼香水…」有點頤指氣使的我帶點心虛。

「啥?」你無言了。發覺自己莫名的怪罪你、無來由的遷怒。

「其實,這不是你的錯拉!」趕緊改口。

這話題沒有再接下,因為講了,這似乎就成為一則類似八卦的

話題。但是我心裡想的是╴他是美好的,不太適合用這種方式表達。


香味,這真是開始惱人了。提到香水後,這無形的意義就攫住了我的夢╴

一個幸福、驚險、悲傷收場的夢。

但這不重要,因為沒有人解夢。解不出未來,也解釋不了過去。

為了讓自己不是這麼透明,還是少言的好。

開始懷疑自己做夢跟一閃而過的想法和感覺全搭上了線

都在同一條鐵軌上,日夜不休……

活躍的腦細胞硬是不給我一個痛快的睡眠。

「咦?你的白頭髮變多了。」「咦?你有白頭髮ㄝ。」

「不要碰!我喜歡我的白頭髮。」

天知道它頑強的程度,就算我頭髮都掉光他們也依然閃閃發亮的

在我頭上「翻飛」。

更何況有人告誡我「拔一根白頭髮會多長十根」(生髮水都沒這麼猛)

我想等我快禿了,我就會好好考慮。


香水,大部分的時間裡,對我來說這是禁忌…是禁忌。

可就這麼冷不防的被提起。

味道可以很直接的影響心情。

以前,小心翼翼的環著那愛的人,當機車開始遠離校園,隨風……

是陣陣香水的味道,前味?中味?後味?

是我買的那瓶嗎?是新的?是怎樣的心情呢?

但…那都是幸福的味道

雖然,可能因為天氣、朋友、報告、個人情緒……等

讓這幸福的味道添加了火藥味或哀傷。

可有時也不禁在後座就微笑,不知想到多遠以後的時間

這,還是幸福的味道


過了一會兒

又跟我討論起香水了…

你想試試看CK?

不,我心理這樣哀號著。你應該沒聽到。

還認為CK Be不錯?

天阿!你真是在我裝滿回憶的箱子上打了好幾個洞。

我開始以可能是中立的立場位置,想動搖你的決心。

或許,這卑劣的小手段你有發現,也從未發現。



於是,我聽著鬧鐘,滴!答!滴!答!

腦中跑過一幕幕關於那香味存在時的每一幕



我想,我可以陪你去挑…但是絕對…絕對不要選一樣的……

不然我可能避而不見就是沈默不語

人都要呼吸,香味就這麼直接的衝進身體裡影響一切

渴望?回憶?怒氣?慾念?……知多少

沒有預警、沒有選擇;所以,是失眠的這麼理所當然


唉!

拿起chance…看著圓滿優雅的瓶身

嘆氣!

燈光穿射瓶身在我腕上烙了黃澄的蕩漾

我知道我不能沾,那味道…太傷人…



(如有雷同  純屬虛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