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想著她對愛的執著和相信是那出了問題,她不知道也找不出答案_

但心出了問題是毫無置疑的。

偶閒聊,她的朋友會罵她中毒了。

是啊!那解藥呢?還是......強迫關機?這個方法有點暴力但還不錯。

可是電影片中的瓦力即使重開機也還記得EVE

(為此感動落淚的當初現在是顯得多麼難為)

似乎什麼方法不夠用也不能用一樣

她失去了感動,就像是冰河時期但糟到連在北極一點暖陽的光都沒有

唯一重開機跑的最順的都是遺憾

每天一點點   這真是不知何種病毒  佔了這麼一點點的空間

卻讓心PU每天跑的聲嘶力竭加狂當

遺憾的症狀一旦開始  會出現很多填空題或造句:

「如果……那……」

「或許……那……」

她當然提醒自己不要去填空或造句

但有時一不小心  恐怕就會變成瘋狂接龍  久久不能自己

嘴角一扁,蓋起日記。左手拿起500c.c.的馬克杯,啜一口蔓越莓紅茶。

冷眼看著starbucks買的英式紅茶,嘆氣…那曾經是她最愛喝的…

「9/21

   以前你還在時,像這時我會坐在Starbucks裡,回想早餐還有那時逗趣

   猜路人年齡的情形……以及你的側臉。可這時,我從未再踏入Starbucks。

   我只是坐在外面或站在外面看著。不想接近記憶,也假裝那好像不曾發生

   在我的生活裡。我突然之間忘了!為什麼Starbucks會和我有關聯。突然之間

   我只記得住你坐在沙發上時那嚴肅專注的模樣。你常責備我不笑,但你大概

   都忘記把笑容施捨給你口中或許喜歡的我。或許,在我獨自痛苦時,

   總想這樣;或許,就可以找到將不再依戀的藉口,將決定不再想起的勇氣。」

笑一笑…她或許可以回想比較開心的…

柑橘調…是溫暖的春陽,帶著微酸的戀愛

低頭,聽著輕音樂…腦海中有個影像漸漸浮上

是一家大路旁的Starbucks,看出去有個很大的廣場在對面

是在二樓吧!我們看得到走進去廣場的人是誰

大大的藍色沙發懷抱著你,那是一份悠閒的早餐

有幾束穿過透明的窗射進來照在你身上的黃色陽光

有股暖暖的柑橘調飄過來

嘴角上揚「你知道嗎?」我開口,你抬了頭看著我。

「有本長篇小說裡面提到主角感冒一直咳嗽,細節我有點忘了。

    她的奶奶把橘子包在鋁箔包裡再塞進一把鹽,然後丟進去火爐裡一起烤。

    幾分鐘後再把那烤過的橘子吃掉,咳嗽就好了。」

我想,那份柑橘調是女主角的幸福和溫暖…

有股柑橘調…瀰漫在我們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