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二十一日

這是一個坐車的時候,我做的是晚上11點的夜車。 一個人,背著行李往台東出發…心中有著雀躍…不曉得一路上會遇到什麼事情。到了第四月台,本來還想像著許多可怕的場景,如:月台上只有我一個人、有白影子飄過……之類的,但是月台上卻有很多很多人。車上,我身邊坐著一位歐李桑,而且周圍很嘈雜,超多人站著,我想我連睡也不用睡了…

到了台東,離集合的時間還有6小時,我坐在大廳抱著我的行李…打吨…一個人

八月二十二日

卑南包子→教師行館→水往上流→很慢的釋迦→無緣的金樽咖啡→看不到真面目的東河橋→三仙台(八拱橋)→原住民音樂祭(滿天星星)→東河包子(賣光了)→原住民史前博物館(水舞、水迷宮)→教師行館→蜘蛛人臭豆腐、老東台米苔目→宵夜(ICE、雞排、樂事洋芋片)

卑南包子:

有一堆人排隊,不管外地人、本地人都請遵守規則。排了大概半個小時,看著前面排隊的人帶著一大袋一大袋的包子離開,心裡面不禁嘀咕會不會輪到我時已經賣完了。櫃台的後面是一大片玻璃,可以看到裡面製作包子的狀況,我看他們的麵團是用機器蹂的,不禁懷疑包子的皮會不會紮實好吃。

輪到我們時,總共買了八個包子,五個竹筍肉包、一個芋頭紅豆包、一個芋頭饅頭、一個花卷。帶著饅頭和四杯飲料,我們往教師行館前進。

天阿~這包子真是此味只有天上有,大家都吃得汁直爆,包子可以做到這麼JUICY真是不簡單。麵皮非常紮時且有層次,不但口感極佳且有麵粉的忠實味道。在餡的部份,雖然叫做竹筍肉包,但是裡面還吃得到比餃子裡還多的高麗菜,惠芳說這樣可以減少油膩感,雖是肉包卻吃得到一股清新的味道。大家吃得讚不絕口。這麼好吃的包子難怪可以做到開統一發票還有宅配。

水往上流:

這是一個傳說中的奇觀,而我要找「奇觀」兩個大字的石頭。我們以為水往上流所以就先往上爬,結果遍尋不著,又只好往下。沒想到奇觀那顆大石頭就在我們往上爬最初的平地的左邊。這個景觀沒有這麼的壯觀也沒這麼奇。

很慢的釋迦:

這其實不是一個景點,只是路邊綁在電線桿上讓人用手寫的一塊大招牌。但是之所以會記錄下來,是因為這有一個笑點。請想想…我將在文章的最末公佈答案。

無緣的金樽咖啡:

本想說大家可享受一個愜意的下午茶時間,喝著咖啡坐在高處欣賞碧藍的海洋。但是,我們經過時發現那是塊小小的地方似乎不是一個很大的景點,於是決定先往下個比較遠並且比較重要的景點,但沒想到這一錯過就真的錯過了。(後面那個三仙台景點花了將近2小時以上的時間)

三仙台:

礫灘,許多圓圓的大石頭,但我們嚴重懷疑這是人工造景。這邊的地形不應該會有這種又圓又大的石頭。坐在礫灘上得我們看著背後的層山隱著夕陽射出金色的光芒,又拿著大大小小的圓石,說出自己心裡不想的事情再把石頭丟出,據可靠消息指出這樣壞的事情會「石沉大海」。當然這些願望包括凡人俗事:愛情、家人、工作、健康…等。可,這時我們是多麼純真的許願卻複雜的想著這些現在不該隨著我們的。

八拱橋,長長的拱橋從這端的陸地連至另外一個黑色的島。我們走著,慢慢的散步越過一個又一個。但最精彩的部份,是我們為了找一座燈塔,燈塔在地圖上得指示是在最外面最靠近外海的一個黑色小島,為了那座燈塔我們不惜拿出了拓荒的精神走在尖銳的石頭路上,這可不是經過改建的水泥地,甚至我們還走在沒有欄杆一不小心就會摔下去的崖壁上。以下是我寫在作文紙上的:

「是一塊充滿黑色岩石的地方卻鋪著一塊塊木板形成一條延伸的道路。其實走進去後或許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八拱橋。遠遠的看的確很美,像是半環半環的彩虹連接去未知的仙島。走到橋上想要邁向另一端不是這麼單的,因為橋在橋下時的風已經很大,橋上的風更是不得了,當我在橋上一躍……已經很明顯的離原地有點小距離。(奉勸來此的旅客,記得脫帽)在拱橋上走走停停拍拍……早就忘了心中默念的那個數字,是第三?第四?還是第五個拱橋?回頭早已看不到低低的岸,那就像前走去吧!前面曾說,或許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八拱橋,但對我而言精彩的是在後頭。因為一個燈塔,我們踏上硬梆梆、黑色未知的路。其實我們根本沒見過那座燈塔,但我們心中都各自有個抽象又因期望看到而真實的影像。他該是高高聳偉的以那白色身軀立在黑色的岩岸上吧!這樣才顯得出他的重要,他的明亮!那時已是下午十分,我們使勁往前走,排除了不少半路想回頭的心理…」

「想不想看燈塔?」「想!」那就往前走吧!往最外面那個島進發,沿著木板路,可最後卻發現「沒路了…」我小心翼翼扶著崖牆伸頭並趨前,看到遠方是海╴這是最後一個島。可,路呢?大膽的我堅持扶在崖壁上,往下走╴沿著看似階梯的黑色石頭,風依舊很大。終於戰戰兢兢的走完陡峭的岩壁踏上平地的石頭。可還是沒有看到燈塔。所以決定沿著島繞一圈,這下就囧了…根本就沒有燈塔。無奈的抬頭,一個白色的影子?我興奮的手一指,大喊「那是燈塔嗎?」

不~這真是一整個囧到極點…沒有人願意相信那、就、是、燈、塔。直到現在……

有哪位好心人可以解開這個謎團嗎?那到底是不是燈塔?

撇開燈塔,太陽漸漸越來越接近海平面,是我們該回去了。可繞了這個小小的島半圈卻找不到回程路,問那邊在拍照的遊客,也是不知道(很好…大家為了玩是連命都不要了!!)好吧!問來問去問不出個答案,大家一起走也好有個照料…四處張望之下…終於,我發現有個「步道」,是剛才還沒來這「拓荒」前那種賞景的木頭步道。

「這應該是了吧!」只是說,沒有人敢走進去…

因為裡面黑的活像鬧「鬼」。

沒有人敢進去,大家只好往其他地方找…可是沒有人找的到回時路

大家又聚在洞前…摸摸鼻子…我心裡說衝阿~走吧走吧…

我拿出我的NOKIA亞太想說有LED可以照明,結果不夠亮…

一行人停在那…囧到,也緊張的不得了…眼前一片黑的

天阿~我抓的是誰的手阿

突然我想起有個人曾跟我說「SONY的相機閃光很強」

於是改拿相機出來,微按會有亮亮的紅燈,居然把路照出來了

勉強可以看到十步之內

再按下去,就會有閃光燈…看好路是不是平的,記好哪裡要彎

快衝阿~~~刺激阿~~~

我覺得這當下的fu很像有點在體驗「不可思議的世界」

摸索著黑暗,我們走在兩大高聳岩石的中間

耳邊是因颱風天更驚心動魄的海浪拍岩聲

摸索著黑暗,手拉著手一直期待眼前會出現一絲光芒

(內心:這既然是遊客走的地方,裝一顆燈是會怎樣阿!大白天的

                這裡卻比黑夜還要黑…不然上面那個白色「巨」塔拆下來裝,

                也不錯阿~上面就可以換個白色「巨巨」塔,不是更吸引遊客

                看不到雄偉的燈塔,我們都有點失望+失笑)

原住民音樂祭:

這是一個意外,在開車的回程上看到有一小群人聚在廣場上。

那邊有個臨時搭建的台子

我們看到上面寫著原住民音樂祭

下車看一下吧~這是很難得的,至少等我們離開這裡後是這樣的

在仲夏夜裡,我抬頭…

我們頂著滿天的星光,有微風吹拂…

在仲夏夜裡,我低頭…

我們看著原住民的熱情歌舞(之後還有火球舞……我只會甩水瓶==)

我一會低頭一會抬頭…嘴角不禁上揚…

這是個怎樣的生活…讓我能平靜的感覺到生命的活力

一時之間,我晃神…我…真的站在這裡嗎??

原住民史前博物館:

我們有來過??

我們真的有來過??

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只想吃剛才經過的肯德雞(我好餓喔~快點餵我)

看完了音樂祭就趕快敢到這裡

分不清楚東南西北水舞在哪的我們…那邊走這邊走

終於看到告示牌…哎呀…好像有些聲音,該不會開始了

大家的腳步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的我,居然喊著「快點」就往前跑去了

水舞是一條在地上很長很長很長~~~~~的許多S型燈光連接

配合著音樂有七彩的光芒

有射的高高的水柱、也有吐出低低的弧形水柱

可是,還好…

但是這種感覺…我覺得情人來會更好…

因為我們的焦點是在水舞,所以還好

但是如果是情人去,焦點便不是完全在水舞…

反而是會加溫的一種氣氛…

看玩水舞…回停車處的路上經過兒童遊戲區

呵…我馬上就走去…開始盪鞦韆…

然後再把頭仰的高高的…看天上的星星

再把眼睛閉上…聽到耳邊的風聲

突然…我有點暈…這個時間點好想永遠停住或抓住

蜘蛛人臭豆腐、老東台米苔目:

會叫做蜘蛛人臭豆腐,是我自己叫的…

因為老闆會包的跟蜘蛛人一樣…

如果到這裡,一定要米苔目再加上一盤臭豆腐…才叫做…人生阿~~

我是個貪吃鬼,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老東抬的米苔目

天阿~~~他的湯頭………真的好甘甜、不膩…

當下吃完,我就還想再來一碗了…真的好好吃喔

但是晚上要看電影…吃宵夜…就作罷了…

晚上,大家都累的看到一半就睡了…

只剩我把電影看完…

喝了ICE…晚上很好睡呢…

八月二十三日

七星潭→鯉魚潭

鯉魚潭:

真是有夠非常多人,話說一個山中的小潭…到底是用啥方法吸引了

這~~~~麼~~~~~多~~~~人~~~

(剛好是煙火水舞秀的最後一天)

在這裡最有回憶的就是「踩船」、「水舞」

踩船→太晚去了,天色已黑。

老闆其實不讓我們下去,可姑娘們遠道而來,不踩一回怎麼對得起自己

我們跟老闆苦苦哀求邊殺價

老闆終於願意讓我們下水20分鐘,還交代我們別踩遠了

下去後開始左邊左邊…右邊右邊…(前面是動力來源、後面是方向控制)

別說原本價錢是一小時…就算有兩個人在踩也撐不過10分鐘

(一整個心中悶到,為什麼不能像水上摩特車一樣…我很賣力ㄝ)

下水前,我們比手畫腳的預計繞一小圈

下水後,兩眼茫茫無法估測回去的路在哪

心得是→一定要找個體力好的人當動力來源,我都覺得我快回不去了

                白天下去比較好,下水時天色昏暗到我覺得誤入幻境

水舞→看不到五分鐘便開始覺得無聊。

因為有超過20分鐘都是在播放水幕投影…不斷的介紹花蓮的好和美

其實這沒有什麼不好…只是太過了…沒有抓中人的耐心和主要期望

所以結論只好是失望…

八月二十四日

太魯閣

 之前有去過…便不再贅述

我只能說…阿芳…你的開車技術真好……超棒拉~~~~

後記:

終於…是打完了…其實還有拉…可是我懶了…

太魯閣我們都有共同的回憶…就不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