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麻糬太胖了…六公斤

所以有吃減肥飼料

一個月了,明顯看到他的屁股變小

決定兩隻貓一起帶去健康檢查還有抽血檢查

 

以下是麻糬

麻糬2011過年時

麻糬血檢

醫生說血檢正常

不過麻糬的肝GPT 還是超過100(之前作的兩次也是超過100)

醫生說這是血液中壞死的細胞尚未排出所以被檢驗到

而且這也不是最準確能判斷肝功能的

不過我想因為麻糬幾次都是這樣,所以這應該還算正常

醫生說其實也可以買市面上的蜆精加多一點水稀釋給麻糬呵(這個…我還蠻驚訝的沒想到貓也可以喝)

因為是早上去看所以有幾項跟呵水量有關的會偏高偏低

(現在麻糬安安晚上都是跟我一起睡覺…左擁右抱…早上起來還來不及喝水就被我抓去看醫生)

不過醫生說減的太快了

正常的話一個星期100g就夠了

今天有跟醫生討論再來飼料怎麼配

醫生也有讓我看一本有關希爾氏飼料配方的完整目錄

分別於減肥、成貓、減肥R/D的飼料位於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等

跟我作解說和比較

減肥飼料是在脂肪上面作比較低  蛋白和粗纖維部份作比較高

減肥飼料是緩減肥…可是r/d是比較劇烈的方式(蛋白質高很多)

而且今天我學到很重要的事:我一直以為只有太鹹會造成腎衰竭,其實蛋白質太多也會

太鹹是造成腎負擔但是蛋白質也是應該考慮的

我一直以為蛋白質對貓咪都是好得(不過好加在我也沒給他們亂吃亂補)

醫生說蛋白質適量而且優質蛋白質最好

再來就是慢慢減~希望可以再減個一公斤(每次帶兩隻貓回家我的手都快脫臼了)

還有跟醫生說麻糬每次吃東西都不咬用狂吞…吃完又馬上追安安

有時一個月中有一到兩次會這樣把吃得東西吐出來又怕我罵而默默舔回去(真心疼)

所以有給他吃香犬寶   醫生說這OK

麻糬過程超乖,抽血也完全沒有掙扎,還爬到醫生身上嗅嗅親親(醫生笑了)

 

 

再來是安安

安安2011過年時

 

安安血檢

 

安安的體重一直都是在3-3.5之間晃盪

可能因為吃東西很節制吧(胖都胖給麻糬)

醫生說都很正常

為一比較擔心是也有看到呵水量不夠(是因為早上吧…晚上都跟我說不會離開棉被裡)

可是我跟醫生說是否可以用罐頭加水的方式多餵一點

醫生是說可以

講到這裡我很注意罐頭量

一次兩隻貓加起來都只給1/4的罐頭量

然後加超過40CC的水

把罐頭跟水攪拌到你儂我儂的狀態

不過我怕水太多罐頭少他們不愛吃   所以是買兩隻貓都一定愛吃的口味(上一篇)

安安也都超乖的,醫生說叫聲很淑女,安安一直都是收著兩隻前腳自己躺在那邊(這時候爬到我大腿上來坐著看我打字…笑)

反而麻糬超級好動

講到安安的部份比較少因為其實主要是麻糬比較讓我擔心

但醫生有說安安可以再胖一點……

這我也很困擾…除了維持差不多的體重外…其實麻糬減肥的期間兩隻吃得都一樣

而且我一定會看他們吃完不能互吃彼此的

但是安安也沒有瘦…

今天回來馬上讓安安回復兩餐都是成貓的飼料

麻糬馬上吃完自己的減肥飼料飛快的要去吃安安的==(被我一把抱起)

 

 

幫麻糬買得毯子他不愛用…

他偏喜歡躺在我NONSTOP的衣服上…………真是有格調阿…

 

最後感謝長青的醫生超有耐心喔~

也謝謝櫃台辛苦的人員們~抱歉我早上失態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