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發現貓咪喝水量少了

有點擔心

上網找了一些方法

我還把天木寥一整包倒進流動的水中…

結果兩隻都不賞臉

決定今天買了罐頭(其中有個方法是罐頭+水)

買了seed的雞肉+鮪魚+起士(記得麻糬好像愛吃這個口味)

買170g一罐的30元(因為想說85g的是19元…這樣比較划算…但是當然也有想說新鮮的問題)

回來之後兩隻貓餓了一直喵喵叫

我只好躲到廁所用,不然兩隻真的是死粘著我…(其實是粘著飯碗)

因為目的是多喝水所以我倒了飯碗一半的水量(是淺碗)

然後兩隻貓只挖了罐頭的四分之一不到的量

分別加到水中用湯匙搗碎

飯碗放到地上後兩隻超快得一直舔(最先被舔完的會是水)

後來才會剩下比較沒有被用碎的魚肉,兩隻貓照樣會吃完…

吃完後兩隻開始理自己的毛

有時還會逛到碗那邊去舔個兩下XD

碗被舔到亮晶晶

 

我想「目前」兩隻很適合用這樣的方式讓他們多喝一點點的水

雖然流動的水那邊已經有做記號…但是不確定是哪隻有喝夠…

既然這個方法用的罐頭量不多又可以讓他們多喝超過20CC的水

我想一個月的其中一個星期為之應該不錯

 

最近  胖到快6公斤的麻糬有瘦一點

但是吃減肥飼料還是讓我有點擔心他們的腎(雖然我有看到網路上說家貓到老之後腎衰竭已經算他們的文明病)

可是還是希望平常做的一些事情可以讓他們免於這種痛苦

最治本的方式大概就是讓他們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