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適的行程

先去糖廠吃冰淇淋紅茶(上次想吃這個結果變成紅豆口味)

後來人到齊後一起走去吃臭豆腐(上次吃過覺得不錯)

不過這臭豆腐不但漲價還變超薄ㄝ

大塊的大概從3公分厚變成1公分厚

我都傻眼了…最近阿伯在練刀工嗎?

吃完後大家就往梅山去了(途中我為了買水耽擱了時間)

我們開車到6號的接駁站再坐接駁車上去

到了後 差不多是吃飯時間6點左右  看到餐廳裡擠滿好多好多的人

還不斷飄來陣陣香味

忍不住的我們還是走向餐廳想先參考一下菜單

最後決定先爬再說

不然這麼多的人等吃完後上山可能走路更危險

所以…我們出發吧~

開始上山  不斷的爬

天阿~這比阿里山還狠

一路上山那斜坡的角度真的是叫我們「用腳爬」

不過大家都很爭氣又有耐心  途中並沒有休息很多次

或許隨著日光漸弱  當我們只消看到幾點閃閃綠光

我們心中就又塞滿無比期待促使我們向上

我們的心中或許都期望著更美的景色

一路上很有趣  我們超越了一些人   也被一些人超越

但當往越高的地方  身邊的人明顯越來越少

或許有人撐不住  或許家長受不了孩子的吵鬧

或許沒公德心的人只是為了抓一兩隻就對自己交差

我們似乎漸漸遠離塵囂

越往上甚至能看到台南的夜景  我們為此駐足多次

或許  有幾個最美的景是心中共有的

而那分界似乎是福德祠

到了福德祠  我們聽到一個很大聲的聲音說:「從那邊下去……」

其實我們分不清楚是那一邊可以回去

 一邊是往下  一邊是往上去茶園(據說更美有更多螢火蟲)

我們決定往下   在這路上我們只遇過一家人(四口)

除了這家人(家長還叫小孩子停下來請我們先走)

身邊就再也沒有其他人了

天色越來越黑  終究已經看不到前面的路

走到三分之一時  大家心理其實多少都帶點猶豫和害怕

我說:兩兩牽著   我覺得這有種患難與共的感覺

其實我心裡已不再害怕   而且這溫馨感覺、這場景會一直烙印在我的回憶中

這裡似乎很少人走  因為這邊的路好像整修得很隨便

兩邊的草叢和樹也都特別高

有幾段路連星星的光都無法透過

我只能把腳抬的高高的走以避免摔倒

在走這段路時  我忽然想起很多大學時的回憶(或許是太暗又得逼自己清醒)

賽加的星星、草原的香味  我們躺在那邊笑著說著  有些傻傻的諾言

萬丹的晚會背景  一個人的流淚流汗

被我虐待的人跳著筷子舞、燈籠舞、晨韻…

五育樓的晚風  舞蹈比賽的不斷下腰

童軍的幼木訓   那首送你送到小城外~和用營火晚會殘火悶出的美味多汁雞肉

溯溪  那線光芒、潺潺溪聲與停在指尖的蜻蜓  就那瞬間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合唱比賽前  我們的掃地時間導師問我要不要買彭大海喝

大學的第一個聖誕節  牧羊女的交換禮物

晚上我們敲敲每一間宿舍房門

大聲的放音樂  我們在走道上來跳兔子舞~互道聖誕節快樂

還有一些朋友的生日

巧克力餅乾的假蛋糕、汽水  和妳的眼淚

笨笨的想營造韓劇浪漫場景(不過當事者對男主角很有意見XD)

那天我還騎著我的小桃紅去拿蛋糕呢~

西校區守衛伯伯超配合(是個超讚的演員,我們在旁邊笑到流淚)

一人一個親親的溫馨派對 

在女宿設下許多線索(雖然一點都不高明)

還把大家都鎖在當事者的宿舍房間

是為了一個驚喜(不過好像只有最後這個最有驚喜)

想到很多很多~~~~~

突然聽到幾聲驚呼   我總算眼睛才聚焦看著前面

旁邊的螢火蟲數量好多   這是星光大道 

左右兩邊不斷的一閃一閃  在沒有任何外來光下

他們像是許多鎂光燈  我們有了視覺殘留把每個小光點都延續放大了

這比剛才走過的地方都要美

雖然走了更多路、擔心、受怕、孤單、捱餓…

可這景象是值得的

我們走過驚呼  更不捨得的屢次回頭  並再次驚呼

這段路  真的很美  因為天上有星  地上也有星

雖然眼前一片黑暗  但彷彿我們是走在夢中的星河

我好希望我做夢時  都是夢到這場景

大家直呼美麗  但肚子的咕嚕嚕還是催促著大家的腳步

終於發現屬於不自然的燈光  衝阿~~~

可是……那只是一個住家兼賣咖啡

我們聽到的答案是「要走原路回去」

我想著那梅子雞心情有點頹喪

大家也有點晃神的在那邊走來走去、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

為了照顧肚子  唉  還是邁起腳步吧!

不過想著又能經過剛才那番美景心中還是多少有點打氣作用

這時我們看到幾台車開走  有人說「那是東森的記者,他們要去茶園拍」

其實疲累的我只聽到重點「東森」「茶園」還有心中的「梅子雞」

我們又走原路回去  這下可更黑暗了

我就開始想起迎新時的一些叮嚀話

燈不能直接照樹、不能喊真實的名字、不能拍夥伴的肩膀

聽到有人在後面喊不能回頭……等等

這時有個朋友說  好像迎新夜遊  旁邊不都會有人嚇新生嗎

我心理想說……現在還是不要較好吧   因為那一定不是學長姐

走原路又回到福德祠   我們停下來考慮要不要上去茶園

因為連記者都去拍的美景實在是很吸引我們

但……今天的路程對我們幾位小姑娘來說實在是太「夭壽」了

算一算走了將近七公里的路程

我在下山時  覺得我的腳在笑  那是一種麻和不聽使喚

我覺得我疲累到連第一天的超級經痛都顧不了了

可我很慶幸  我有來

因為這樣的景色  我相信在日後的日子裡想排一天回來再見到  很難

想再跟一樣的人來  更難

下山時越來越多人了  回到人群中  卻遠離了大自然的星光(螢火蟲減少)

突然覺得疲累倍增

看著路上一些家長讓孩子抓螢火蟲    有些青少年也抓螢火蟲

看著那些騎車的騎士   還有那些拿手電筒亂照的

我們心理不斷責備   有時甚至忍不住大聲故意講出來

這裡或許不需要多解釋

只能說  你們的自以為天真  你們的懶惰   你們的縱容

都將會造成每一個人的損失

回到餐廳   已經沒有那麼擁擠的人潮

我們剛下來  但大部分的人卻都剛上去

吃得部份我只能說很讚  如果今天更多人來

這一桌一定會更豐盛

離開梅山   去了南科的迎曦湖

這是個很大又優美的湖(是個公園,裡面還會有魚跳起來)

但總不及我心中母校的那湖

或許是因為我在那有很多回憶吧!

薄霧中、清晨中、細雨中、淚水中、黃光下、月光下、陽光下……

可我們坐在那邊的椅子上  呵飲料吃東西……

尤其在11點多的夜晚   很享受

有一份寧靜  也有一份展望

我們有時靜默不語看著湖面   有時笑鬧

其實,我相信我們都有份怪怪的感覺在心中竄流

或許當下不是那麼清楚    未來也將會不明

可就是一份感動   在這人生的這個點蓋下戳記

讓我們都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